中青在线
2000年12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学习出战斗力
2000年12月02日 00:01:39

向导

  面对激荡而至的知识军事浪潮,站在应对最前沿的莫过于代表着军队希望与未来的青年一代。如今,正在全军青年官兵中广泛开展的学习成才活动,为此作了全新的诠释。

  学习成才活动发端于江泽民主席的题词。1998年6月26日,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欣然为全军青年作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
质青年军人”的题词。为贯彻落实这一题词精神,总政治部专门下发文件作出部署,决定在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中广泛开展学习成才活动。

  科技强军,人才为本。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是新世纪制胜的最大资本。学习成才活动,顺应日趋激烈的世界军事革命大势和我军走精兵之路的治军方略,植根于青年火热的军旅生活,以培养造就高素质青年军人为目标,以学政治、学军事、学科技、学文化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军队现代化建设实际,着力提高青年官兵的思想政治素质、军事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来展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项活动是人民解放军继五十年代的扫盲运动、八十年代的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活动之后的“第三次知识浪潮”。

  追踪学习成才活动的发展轨迹,纵观全军青年官兵学习成才丰富而生动的实践,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在战鹰列阵的停机坪与昂首海疆的舰艇上,还是在导弹发射阵地与硝烟弥漫的演兵场上,以及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的每一个普通战位、普通哨位、普通岗位上,广大青年官兵都在积极学习新的军事科技知识,掌握新的武器装备,创造和运用新的训法战法。“学习在工作中、成才在岗位上”已成为每个青年官兵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学习出素质、出人才、出战斗力,这既是许多部队领导同志谈起学习成才活动时溢于言表的深切体会,也是积极投身于方兴未艾学习成才活动之中的每个青年官兵实实在在的收获。这一活动开展时间并不长,但已赢得了广大青年官兵由衷喜爱,它对于推动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青年官兵自身现代化的意义和作用是十分明显的。其巨大的社会效益、人才效益和战斗力效益,正日益凸现出来,影响着今天,辐射向未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