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0年12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全军学习成才十大标兵寄语新世纪
2000年12月02日 00:01:39

 

  王宪:位卑未敢忘忧国

  新世纪的曙光已经洒满了演习场,作为一名跨世纪的共和国军人,更感到肩头责任重大。伴随科技练兵的兴起,我们走上了质量建军的必由之路,我们一定要牢牢地把握住这个机遇,知难而进,向苦练要效益,向科技要战斗力。“位卑未敢忘忧国”,亲爱的战友们,让我们紧紧地携起手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石昌才:赤胆忠心献祖国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将属于过去,新世纪的腾飞要靠每一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让我们勇敢地站在时代潮头,刻苦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迎接挑战中完善自我,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把新一代青年军人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的赤胆忠心奉献给军队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壮丽事业。

  王君:追随着希望之光而不懈飞翔

  新的世纪,一条新的起跑线。新的世纪,参天之树在新的高度托举新的腾飞。作为跨世纪的青年,我会用军人特有的执著,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用一颗渴望从平凡中崛起、在春天里腾飞的心,追随着希望之光而不懈飞翔!

  许光锋:做新型军事人才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军人,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不断更新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适应“打得赢”、“不变质”要求的新型军事人才。

  喻秋华:新世纪不缺机遇

  往事越千年,奋勇争朝夕。新的世纪绝不会缺少机遇,缺少的只是发现机遇的眼睛和创造机遇的思维。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每一位年轻人都应该紧追时代发展步伐,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在科技创新、科技练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中华的迅速崛起和军队的跨世纪发展中闪光!

  席吉虎:青春在军营闪光

  跨入崭新的21世纪,既令人惊喜,又摧人奋进。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为我们建功、立业、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作为当代青年军人,一定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新世纪谱写更加绚丽辉煌的新篇章。

  徐海波:做优秀的新时代士兵

  士兵,是军队的基石。士兵就像棋盘中的“小卒”,一旦跨过能力与素质的“界河”就会威力骤增,勇往直前,最终擎起胜利的大旗。新时代的士兵必须勇敢地站在军事斗争准备的最前沿,谋打赢、强素质、练精兵,争分夺秒地抢占未来军事领域的制高点。

  于全:我甘当“大路货”

  我最难忘的是三次人生的选择。第一次选择是留法还是回国,我选择了祖国;第二次选择是下市场还是奔战场,我选择了战场;第三次选择是在科研中尾随追赶还是创新超越,我选择了超越。当年同学开玩笑说:在法国,你好比“人头马”,是高档货;刚回国,你好比“五粮液”,是抢手货;当了兵,变成了“二锅头”,是大路货。多吃了苦,少赚了钱,该后悔了吧!但我的感受恰恰相反,因为我拥有的是,与科技强军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个人前途,这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曹雪涛:再攀新的高峰

  在我们即将迎来新世纪曙光的历史时刻,我愿与青年朋友们一道,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把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振兴紧密相连,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再攀新的高峰。

  李兴海:没有平凡的人生

  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是希望,而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相信自己、战胜自己,希望就能变成现实。

  部队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人生。作为一名时代青年,一名跨世纪军人,只有不断学习科技知识,才能在部队建设的大舞台上抒写出绚丽的人生。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