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0年12月3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铁血警官方红霄
1999年8月2日本报推出
2000年12月31日 00:08:27

柴会林 本报记者 史照栋

  回闪

  浩然正气冲霄汉。爱理小平头的方红霄身材魁梧,方方的脸上总写着憨厚的笑。就是他,在缉毒打击犯罪的特殊战场,以勇猛、胆识和智慧令不法分子闻风丧胆,塑造了新一代人民卫士的良好形象。

  本报1999年8月2日、3日、4日以《铁血警官方红霄》为题对他进行了报道。

  如今,这位赫赫英雄从执勤一线走进了校园,成为武警指挥学院的一名本科学员。

  再访

  入学深造的方红霄在学习上比其他同学都认真得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部队忙忙碌碌,很难抽出时间学习,现在机会难得,再不好好“充电”就对不起党的培养。

  再有两天就要进行《地形学》考试了,而方红霄却拿着《大学英语》坐在马扎上,以床铺当书桌,边读边写,看到我们来到宿舍,面带笑容的方红霄一边起立一边笑着解释说:“我最怵的就是英语,因为底子太薄了,入学后要从‘ABC’学起,我觉得背一个英语单词要比抓一个贩毒分子还难。”

  入学以来,方红霄既要到各地作报告,又要参加国庆阅兵等重大活动,难免会影响学习。为了帮他赶课,学院、系、队专门为他成立了帮学对子,并在队部为他开辟一个小学习室,允许他延迟熄灯到晚上11点钟。

  “再有几天就进入21世纪了,你有啥打算?”记者直言相问。

  略加思索的方红霄笑一笑说:“作为跨世纪的人民卫士,要完成好肩负的神圣使命,就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刻苦学习现代高科技知识,用忠诚镌刻和平与安宁的诗行。”

  临别,方红霄认真地对记者说出了他对新世纪《中国青年报》的祝福。

  说话

  《中国青年报》,我是您的忠实读者,更是伴着您的步履成长起来的人民卫士,在即将跨入新世纪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您,大胆开拓,针砭时弊,永远做我们青年人的朋友。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