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1月9日 星期

   

2001视窗
我国将发射亚太五号卫星

  新华社香港1月8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今天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与香港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一份卫星发射服务合同,将于2003年一季度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一颗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制造的亚太五号卫星。

  亚太五号卫星是一颗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也是一颗高功率的卫星,它拥有54个转发器,卫星使用寿命为13年,发射重量为4.8吨。这是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迄今承揽的重量最大的卫星发射任务。

  据悉,这颗卫星将取代将于2004年服务届满的亚太一号卫星,提供广播及电讯服务。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