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1月10日 星期

   

环球快讯

 

  以外长批评对巴经济制裁

  以色列外长本—阿米9日批评政府对巴勒斯坦实施经济制裁的政策,认为以此来迫使巴方采取措施平息以巴冲突和制止反以暴力事件是不会奏效的。本—阿米说,以巴冲突至今没有彻底平息,部分原因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一些部门已经处于瘫痪状态,而以方对巴实施经济制裁是导致巴这些部门瘫痪的原因之一。1月1日以色列北部城市内坦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后,以政府随即宣布对巴自治区再次实施经济制裁和全面封锁。

  (戚德良)

  佛州拟改革选举制度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日前敦促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为该州设计一套新选举制度,以使该州在2002年国会选举时能够实行新的选举制度。在去年进行的总统大选中,佛州的计票结果曾引起强烈争议,导致美国新任总统“难产”了36天。当时,有选民批评该州部分选票的设计具有误导性,使他们把选票错投给别的候选人。

  (维民)

  朝号召人民更新思想观念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9日发表社论,号召全体朝鲜人民在新世纪以新的观点和高度看待和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更新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社论要求朝鲜人民为掌握现代科技知识而坚持学习,在全社会树立读书的风气。

  (李拯宇)

  巴火车出轨200多人死伤

  巴基斯坦一列载客火车9日在信德省南部出轨,至少造成15人死亡、200人受伤。出事列车是在距离卡拉奇大约175公里的戈德里附近出轨,意外的起因不明。

  (小文)

  日一货轮沉没8人死亡

  日本海岸自卫队9日证实,一艘货轮7日晚间在日本西部海域沉没,共有8名船员死亡,另有一名菲律宾船员失踪。据悉,恶劣的天气可能是造成货轮沉没的主要原因。

  (晓晨)

  七成芬兰人拥有移动电话

  据芬兰交通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2000年芬兰新增移动电话用户约40万,从而使用户总数超过370万。至此,芬兰全国510万总人口中已有73%拥有移动电话。

  (郑焕清)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