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1月13日 星期

   

争当科技小能手 争当文明小使者
全国少工委部署农村少先队工作

 

  本报讯(记者曹红)刚刚在井冈山闭幕的全国少工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农村少先队工作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各地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以竭诚为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广泛开展“争当科技小能手”和“争当文明小使者”活动,推动农村少先队工作向前发展。

  根据我国农业和农村跨世纪发展的目标和方针、农村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需求、农村少先队组织的优势,会议提出,要在全国农村少年儿童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争当科技小能手”和“争当文明小使者”活动。开展“争当科技小能手”活动,就是要使少年儿童学习掌握基本农业科技知识和技能,学习掌握最新实用农业科技成果,并将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在一定范围内如在自己的家庭和亲友中推广。开展“争当文明小使者”活动,就是要组织少年儿童宣传文明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组织少年儿童进行科普宣传,反对封建迷信,让自己周围的人远离“黄、赌、毒”,开展当地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体育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勇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贯彻引导少年儿童在实践中体验的教育思想,在农村少年儿童中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实用实践活动和倡导现代文明新风活动,组织他们积极参与到科技兴农的实践中来,逐步培养他们科技创新的勇气、科技创新的意识、科技创新的思维和科技创新的技能;组织他们积极参与传播文明新风,破除封建迷信,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