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1月15日 星期

   

暗访北京火车票售票点
手续费最高达80元

林红梅 张旭东 吕鹏

  春运高峰已至,按照国家计委和铁道部的规定,每销售一张火车票可以收取5元钱手续费。旅客买票有没有挨宰?1月14日,记者暗访了北京的近10家火车票售票点。

  在公主坟旁北京新华国际旅游集团火车票代售处、前门火车售票处、北京西站售票处和北京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这些售票点收取的手续费很规范,但能买到的票却不尽如人意。

  卧铺票是春运中最紧俏的,但位于北京宣武区南新华街15号的晋源楼宾馆订票处声称,保证能给记者买到1月17日晚北京至郑州的热门车次179次的卧铺票。记者今天下午2时打电话过去,一位姓李的女士警惕地盘问一番后说,先送300元钱押金过来,保证给订到票,但一张票要收50元钱手续费。记者问是不是可以便宜点,李女士说:“都是这个价,你到火车站去转转就不觉得贵了。”

  下午2时26分,记者又拨通了京瑞大厦的电话。接电话的小姐说:“春运期间订票紧张,硬座、卧铺手续费都涨到80元一张。”她说:“平时手续费是40元钱一张,这个费用也不是我们涨的。因为外面的送票点给我们票时费用提高了,这个费用是给他们的。”

  是不是国家计委和铁道部的规定在饭店不适用呢?长城饭店火车订票处和北京饭店订票处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执行的是国家的规定,一直都是5元钱手续费。”这两个饭店均有卧铺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