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2月6日 星期

   

环球快讯

 

  英出口带疯牛病的血

  英国3名献血者的血液在出口到11个国家后,被查验出含有疯牛病病毒。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病人和英国一些血友病患者可能曾在1996年至2000年间,使用过这些血液产品。英国卫生部所属“生物产品实验室”曾将血液产品输往阿联酋、印度、土耳其、文莱、埃及、摩洛哥、阿曼、新加坡和俄罗斯。

  (李小文)

  巴说印巴僵局被打破

  巴基斯坦首席行政长官穆沙拉夫表示,他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自上周五首次通过电话后,两人已经打破僵局。不过,他呼吁印度采取主动,同巴基斯坦协商有关克什米尔和平问题。

  (晓晨)

  埃斯特拉达麻烦渐大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被定罪的压力升高,司法当局2月5日表示,将限定他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前,针对其被控侵占、挪用公款、贿赂等罪名作出答辩。否则,法庭很可能只根据控方的证据,向埃斯特拉达作出刑事指控,并在同日发出拘捕令。

  (文卫)

  日货船沉没污染海面

  2月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宣布,一艘载有335辆汽车的日本货船清晨时分在日本海触礁沉没,并造成了燃油污染,但船上的人员都已获救。这艘排水量为1573吨的货船是在早上6时左右在福冈县以外的海域触礁,不久后便沉没。货船在沉没后泄漏大量燃油,造成了一个长2.2公里、宽150米至200米的污染带。

  (铁成)

  沙龙强调走强硬路线

  以色列在2月6日举行大选,一直在民意调查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右翼利库德集团领袖沙龙明言,如果他当选总理,便会采取“强硬”路线,只会在以色列“赢得安全”后才追求和平。

  (李枚)

  电脑黑客盗了达沃斯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办者承认,电脑黑客成功地盗取了上月底出席达沃斯会议各国政经领袖的个人资料。受影响的包括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以及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

  (维民)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