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2月19日 星期

   

空调巨头跑马圈地
乐华长春惊爆并购大案

 

  本报讯(旱霖)继长虹、TCL纷纷远离本部投资设厂之后,香港长城数码广播(国际)集团、广东乐华空调器有限公司大举进军东北,2月12日在长春市与吉林省电子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原长春金港空调器有限公司正式归入乐华空调旗下,长春乐华空调器有限公司宣告成立。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不仅满足了乐华低成本扩张与扩能的需要,也预示着我国空调业新一轮并购浪潮的到来。

  据了解,长春金港空调器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电子工业的龙头企业,在其与高路华合资分离后,于2000年5月18日正式成立,现已形成年产分体空调器30万台的生产能力。

  自去年10月份以来,乐华空调在市场上表现活跃,因价廉质优被百姓亲切地誉为“空调业的二锅头”。全国1000家大型零售商场的跟踪调查显示,乐华空调的销售由原排名第26位升至第3位。据乐华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翔介绍,目前,乐华空调是为数不多的将产品研发纳入营销管理体系的企业,所以它对市场的反应非常迅速。旺季来临之前,乐华还将有3个系列、6个规格的新产品上市。

  谈及这次在东北投资设厂,乐华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梁伟先生充满自信地说:“我们看好的并不是金港有国内较好的计算机控制的先进生产线,也不是其近乎全新的轻钢结构的厂房,更不是看它亏损严重而乘人之危。兼并金港,是与乐华的近期与中长期发展目标相吻合的。从长远看,以长春为据点,将乐华空调辐射到俄罗斯等国家,符合乐华空调‘国际品质、全球同步’的品牌定位。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将乐华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引入长春乐华,解决了职工的就业,盘活了当地的资产,繁荣了当地经济。2003年,我们将把它建成年产100万台空调器的基地,台山与长春南北呼应,乐华将成为‘家用空调器王国’。”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多年以来一直称雄市场、产销能力强大的广东某大型冰箱生产企业,也将在不久以后归入乐华旗下。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