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3月12日 星期

   

国产奥迪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己平) 德国大众“召回”信息引起中国用户的关注,今天记者接通了负责此项工作的“奥迪中国”公关经理于丹的电话。她表示,此次召回是一般召回,在国外一辆车甚至可能被打扰十几次,中国用户大可不必紧张。

  奥迪中国向本报发来传真说:“2001年3月7日,德国奥迪公司宣布在全球召回于1998年8月到1999年3月期间在德国生产的A4、A6和A8,原因是转向横拉杆球头因零部件厂商制造过程中的偏差,使灰尘有可能落入,可能会引起提前磨损。”于经理解释,这个问题是在国外发现的,目前没有接到国内消费者的投诉,也没有得到因此造成事故的报告。

  传真说:“目前在中国大陆境内只有70辆进口奥迪车在此次召回范围内。”于经理表示,如果有走私进入中国的同类车,也可到北京奥迪进口车维修中心进行免费维修和更换部件。

  传真还说:“国产奥迪A6是一汽-大众在1999年9月才开始生产的,并且采用了改进后的部件,因此不在召回范围之内。”

  本报上海3月11日电(记者林蔚) 德国大众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0万辆帕萨特轿车后,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国产帕萨特轿车没有质量问题,不在召回之列,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据悉,被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30万辆帕萨特轿车,系1998年8月至1999年3月由德国大众公司在本土生产的。据国外媒体报道,召回的原因是上述车辆的前轴横向减震杆可能落进灰尘以致受到磨损,回收计划是一项防范性措施。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沪产帕萨特是2000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的,与被召回车辆的生产时间整整相差了1年,因此没有任何关联。

  另外,早在中德洽谈合作时,双方就已达成不从德国大众进口原装帕萨特轿车的协议,所以,目前国内的进口原装帕萨特轿车数量应该很少。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