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3月18日 星期

   

我一直在努力

 

  我于去年参加了空军某飞行学院的招飞初检,并很幸运地通过了。在我报名之初,许多同学表示不理解:学习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不考大学却要参军?确实,凭我的成绩,很有希望踏入国家重点学府的大门。但我觉得,在军营中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何况我自小就向往军营。所以我对同学作答:我不但要从军,还要做一名高素质的军人。

  年轻的空军飞行教官侯言强和靳文雅探索新知识,努力学习。可以说,他们便是高素质的青年军人。他们的精神也是所有共和国的军人都应该具有的。

  在我看来,高素质的军人,必须有用科技知识武装过的头脑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技术本领。不但对自己手中现役装备的武器做到熟练应用、得心应手,还要对自己所在军种的世界其他国家军队武器装备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做到战时用自己武器的优点去攻克对方的缺点,并保证对缴敌武器的迅速投入战斗应用,做到战时自我补给。虽然我军在某些武器装备上不算是太先进,但我们仍然要有超前学习的意识,避免“平时守着旧装备盼新装备,到时新装备到了也是白装备”的情况。一句话,高素质的青年军人,不但要学习,还要超前学习。

  即将成为军人的我,对“高素质的青年军人”只有这么深的理解。但我确信,当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后,我对此的理解会更加深刻。我也一定会做得更好!

  本月底我将赴省城沈阳参加进一步的体检。我渴望飞上蓝天,渴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青年军人。为此,我一直在努力。

  辽宁省鞍山市岫岩高级中学高三学生 董增福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