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4月16日 星期

   

环球快讯

 

俄官方公司正式接管NTV

  由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于本月初成立的新主管团体已强硬接管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新主管团体把不听命的员工逐出电视台总部。反对接管的职员则谴责这次“突袭”接管行动和前苏联时代的政变没有两样,目的是制止NTV直接抨击总统普京。他们随后进入NTV创办人、流亡媒体大亨古辛斯基拥有的另一家电视台TNT的摄影棚播报新闻,誓言为新闻自由抗争到底。

  (文卫)

美国计划研制新型核弹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着手研究开发新型核导弹的可能性。据称,这种新弹头可以击中深埋地下的目标,但不会造成广泛破坏。该报援引美国政府和国会的消息说,新型核弹头主要将用于对付地下军事指挥中心和其他地下设施,因为美国越来越担心伊拉克把大量生化武器藏在地下设施内。核武专家和政府官员均对建议大表支持。

  (铁成)

不明油轮在波斯湾沉没

  4月14日,一艘载有1300吨燃油的油槽船在波斯湾靠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迪拜附近沉没。阿联酋联邦环境署发表文告指出,当局在事发后马上展开防止油污扩散工作,但是,并没有透露油槽船详细资料以及船员状况。当局也拒绝透露油污清理详情。

  (晓晨)

伦敦邮政中心有爆炸案

  4月14日晚10时30分(北京时间4月15日晨6时30分),英国伦敦西北部的邮件处理中心发生爆炸案。警方在事发后封锁现场,并疏散了附近大厦的居民。不过,目前并没有伤亡报告。邮件处理中心发言人表示,爆炸事件发生时并没有员工值班。据目击者透露,爆炸发生后,大厦的窗口冒出浓烟。

  (李小文)

巴西150名囚犯又越狱

  巴西圣保罗的皮涅鲁斯监狱大约150名囚犯集体逃狱。这些囚犯在一条主要道路拦截多辆车子,逃出该市。囚犯在逃狱前曾与狱警交火,并挟持一名守卫为人质,至少一名囚犯受伤。警方过后逮捕了数十名逃走的囚犯,包括多位拦截一辆小型货车,但过后撞上灯柱的囚犯。

  (小文)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