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4月17日 星期

   

曼联老板下达指令――
福格森要为自己寻找继任者

 

  新华社伦敦4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曼联队主教练阿·福格森14日刚刚带领球队夺取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俱乐部老板马丁·埃德华兹就给他布置了新任务:为他本人找好继任者。

  埃德华兹说,尽管福格森现在的助理教练麦克拉伦将来最有可能担任曼联队的主教练,因为后者作为福格森的副手,一直干得非常出色。但他同时强调,俱乐部在选择下任主教练的人选时,还要考虑很多其他的因素。

  他说:“我们必须同时考虑其他人选,福格森也将参与选择新教练的工作。我们必须确定,不管谁担任未来的主教练,都必须能胜任。我们选择的目标不光局限在英国,还要放眼整个欧洲。”

  福格森已经宣布他将在下个赛季结束后退休。自从1986年福格森开始担任曼联队主教练以来,他在15个赛季中带领球队夺取了14项冠军,其中仅在1999年就连续夺取了欧洲冠军杯赛、英格兰超级联赛和足总杯三项冠军。

  埃德华兹说:“选择新的主教练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情,我们必须作出正确的决定。福格森与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并且为俱乐部赢得了这么多的胜利,球员也都习惯了在他带领下取得胜利,新的主教练必须勇敢地接过他的担子。

  “利物浦队在70年代和80年代先后7次夺取了联赛冠军,现在我们也达到了这个目标。夺取胜利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情,但为赢得胜利我们用了很长的时间,结束这种习惯现在变得非常困难。利物浦队当年也一样,其他球队用了很长时间才把他们的优势化解掉。”

  他还说:“任何人都不可能永远在足球场上占据统治地位,任何伟大的球队都有走下坡路的时候,我相信我们有一天也会衰落下去。因此最重要的事情是,当我们还处在顶峰时,要为将来做准备,不断加强队伍的建设,使全队的力量更加强大。”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