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4月17日 星期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
授予王伟“海空卫士”荣誉称号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近日签署命令,授予王伟同志“海空卫士”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的命令说,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中队长王伟,浙江省湖州市人,1968年出生,1986年入伍,1988年入党,大学文化程度,海军少校军衔。今年4月1日上午,一架美国EP-3军用电子侦察机抵近我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进行侦察活动,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王伟奉命驾机升空实施跟踪监视。美机违反飞行规则,将王伟驾驶的飞机撞毁。王伟按照长机的命令跳伞,经军地全力搜救未果,已壮烈牺牲。

  中央军委的命令指出,王伟同志从小立志报国,高中毕业后自愿应招入伍;在军校刻苦钻研飞行技术,学习成绩优异;在部队苦练精飞,成为四种气象飞行员,经常担负重大任务,多次立功受奖。这次在执行对美军电子侦察机跟踪监视飞行任务时,他坚毅果敢,沉着冷静,英勇顽强,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王伟同志具有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献身精神,他模范实践我军根本宗旨,忠实履行我军根本职能,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

  中央军委的命令号召全军广大官兵要向王伟同志学习。学习他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他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忠实履行军人职责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果敢坚定,不畏强敌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学习他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高度组织纪律观念。命令要求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要求,扎实工作,不懈奋斗,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我军现代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为实现祖国统一、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