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4月19日 星期

   

关于追授王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2001年4月18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中队长王伟,浙江省湖州市人,1968年4月出生,1986年6月入伍,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程度,海军少校军衔。今年4月1日上午,一架美国EP-3军用电子侦察机抵近我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进行侦察活动,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王伟奉命驾机升空实施跟踪监视。美机违反飞行规则,将王伟驾驶的飞机撞毁。王伟按照长机的命令跳伞,经军地全力搜救未果,已壮烈牺牲。

  王伟同志短暂的一生,是胸怀远大理想、矢志报效祖国的一生。他从小立志报国,高中毕业后自愿应招入伍,在部队他勤勉敬业,意志坚定,全身心投身到飞行事业中。他努力学习高科技知识,刻苦钻研飞行技术,无论驾驶哪种战机,他都能做到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成为四种气象飞行员,每次飞行考核都是优秀。他积极进取,在军校学习时,第一个当班长、区队长,第一批入党,在部队改装歼七飞机时,他第一个放单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他经常担负重大飞行任务,多次立功受奖。这次在执行对美军电子侦察机跟踪监视飞行任务时,他坚毅果敢,沉着冷静,英勇顽强,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王伟同志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是英勇的“海空卫士”。王伟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青年一代理想远大、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风貌,他是新时期全国各族青年学习的榜样。

  为了表彰王伟同志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王伟同志学习,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追授王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各族青年向王伟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远大理想;学习他献身国防事业,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学习他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刻苦学习高科技知识,发愤进取、勇争第一的敬业拼搏精神;学习他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敢坚定,勇往直前,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广泛开展向王伟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把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建功成才、强我中华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要求,为实现新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