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4月19日 星期

   

向王伟同志学习

本报评论员

  王伟同志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而英勇献身,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追授王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王伟同志学习。

  王伟同志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青年一代理想远大、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风貌,他是新时期全国各族青年学习的榜样。向王伟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远大理想;学习他献身国防事业,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学习他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刻苦学习高科技知识,发愤进取、勇争第一的敬业拼搏精神;学习他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敢坚定,勇往直前,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向王伟同志学习,就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建功成才、强我中华的实际行动。只有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才能成为祖国发展的有用之材;只有把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才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大团员青年要以爱国主义为动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建功成才。

  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仍然存在。捍卫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需要王伟,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需要王伟,时代呼唤千千万万个王伟式的优秀青年。让我们以王伟为榜样,勇敢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