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5月14日 星期

   

江泽民为“科技活动周”作重要批语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5月4日,江泽民总书记在科技部关于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的“科技活动周”的情况报告上作了重要批语:“举办‘科技活动周’,对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提倡科学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精心组织,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科学普及尤其要从青少年抓起,这是振兴我国科技事业的基础性措施。关键要在全社会形成和发扬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风气,使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真正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的“科技活动周”。5月14日,以“科技在我身边”为主题的首届“科技活动周”将在北京开幕。举办“科技活动周”,对于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科技的方针政策,展示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促进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文明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技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表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批语,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在全社会掀起尊重知识、尊重科学的新热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