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6月9日 星期

   

国防快递

 

  青年民兵成西部开发主力军

  本报讯(王治刚 邢旭东)甘肃省华池县在西部大开发中注重发挥广大青年民兵工作队、生产队、战斗队的作用,他们组织民兵队伍包荒育林,种草种树,修建公路、填沟造田。今年,全县动用民兵4800余名,承包荒山19座,营造“国防林”76平方公里,修建乡村公路48公里。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青年科技论坛

  本报讯(田鸥 李超)6月4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以“新世纪现代化医院发展展望”为主题,举办了青年科技论坛活动。6名青年医务人员从医院管理、科技创新、老年医学、组织工程、生化检验的未来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多侧面、多层次、全方位地论述了医学科学技术发展和管理的广阔前景,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展现了新世纪医院发展的宏伟蓝图。解放军总医院多年来始终把培养和造就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放在战略地位,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搭桥铺路,为新世纪医院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漠吉祥鸟

  本报讯(马迎生 刘鸿斌)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一支队与驻地各族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15年来,该支队医务人员为当地各族群众看病、治疗1.9万人次,免费提供各类药品价值3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140余万元,被当地群众亲切地誉为大漠上的“吉祥鸟”。

  首届国防科技知识竞赛颁奖

  6月8日,两院资深院士王大珩、罗沛霖等著名科学家,向首届国防科技知识竞赛优胜者代表郑重地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此次国防科技知识竞赛由科技日报社与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技》杂志共同举办。

  (军文)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社区|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