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China Youth Daily

2001年6月11日 星期

   

诈骗5亿 逃亡8年
钱宏被押解回国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王炽 王雷鸣)诈骗国内48家公司和企业总计5亿元人民币,在境外逃亡长达8年之久的特大经济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钱宏,6月8日被我国警方从南美洲押解回国。

  经公安机关调查,1992年5月至1993年7月,钱宏伙同他人假冒身份、伪造简历,在上海市非法成立了“美国康泰企业集团”及“美国康泰财务投资有限公司”,并以这两家公司的名义,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提供加工业务为幌子,骗取保证金和预付货款;以提供优惠比价的美金为饵,出具虚假承诺书,骗取巨额钱款。钱宏等人用诈骗所得巨款,采用非法套汇手段,转移出境,非法占有,大肆挥霍,或在澳门等地豪赌输掉上亿元,或购买大量金银首饰、名牌手表、豪华轿车和高级住宅。

  1993年7月,钱宏从广州潜逃出境,经过化装整容后,持伪造的护照继续行骗。我国警方通过各种途径,对钱宏跟踪缉捕,历经8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将钱宏成功押解回国。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社区|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