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24日

星期

   

军营新话题
军官自费请家教 新鲜

 

  本报讯(杜可孝)最近,济南军区某部登陆艇陈艇长自费请家庭教师给自己补专业课的事,成了该部队的一大新闻。

  该部是一支陆军船艇部队,船艇上专业多、装备科技含量高。随着新型装备陆续列编,船艇和个人知识的不断老化,许多昔日的技术能手也常常在新装备面前束手无策。要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就得不断学习科技知识,陈艇长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他感到新装备逐渐装备部队,不抓紧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就不能成为驾驭新装备的行家里手。于是,他报名参加了驻地一所地方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学习。

  由于陈艇长所在的船艇担负的运输勤务保障任务较重,在学习时间上难以保持连续性。为了不荒废学业,陈艇长干脆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请了个家庭教师。

  面对部分官兵对陈艇长此举的议论,该部党委经研究决定,对主动参加新知识新技能学习者进行奖励。同时,宣布陈艇长参加地方大学的学习费用全部由部队报销。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