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5日

星期

   

学习“七一”讲话 实践“三个代表”
河南创建“共青科技示范村”

 

  本报讯(记者王方杰)团员青年应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先锋和楷模。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河南省农村团干部及青年科技带头人“三个代表”集中学习培训班,全面启动“共青科技示范村”创建工程。

  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又是农业大省,科技对农村经济的贡献率远远低于发达地区。在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共青团河南省委意识到,团员青年应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先锋和楷模,利用团组织的力量,创建“共青科技示范村”。

  为了进行充分的理论宣传和人才的培训,共青团河南省委抓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组建了82支党员大学生“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深入全省农村,宣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其次,从现在到年底举办10期培训班,每期200人,把河南省的县、乡团委书记、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脱产轮训一遍,集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科技知识、团建知识。为了减轻基层团干和农村青年的负担,共青团河南省委多方筹措经费,对学员的培训费用进行了适当补贴和减免。

  目前,河南各级团组织联系的示范村近200个,其中团省委直接创建的村有50个。“共青科技示范村”的创建目标是:开创一批有一定科技含量和市场潜力的项目,培养一大批懂科技、善经营、会管理、觉悟高的青年人才,建设好农村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立团的工作阵地,为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做贡献。如今,河南省有300余名团的领导机关的干部参加了河南省委组织的驻村工作队,团省委机关有8名干部吃住在农村联系点上。他们自带行李,自备炉灶,不怕条件艰苦、工作辛苦,深入田间地头,做宣传,搞调查、办实事,少了浮躁之气,多了民本意识,砥砺了意志,转变了作风,他们说:“驻村半年,终生受益。”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