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1日

星期

   

结合实际 对症帮扶

团安徽省委书记 高登榜

  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团组织在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团的工作实际,对农村团干部和农村团员青年进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农村税费改革政策、农业科技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

  主要做法:一是层层召开动员会,组建宣传团,成立宣传队,编印宣传册,编演宣传戏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进行思想发动;二是层层举办培训班,培训农村团干部近3000人;三是大力培养“四个带头人”,即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带头人、农业科技知识传播的带头人、农产品营销的带头人和农村青年回乡创业的带头人;四是抓好联系点,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团省委确定了17个县的50个行政村为联系点,各市、县、乡镇团委确定了4800多个行政村为联系点,广大团干部深入联系点,与农村团员青年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下一阶段,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把活动全面推进到各个村团支部,落实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要开展送电脑进村入户活动,培训电脑操作员和农情信息员,提高农村青年运用互联网促进农产品沟通的能力;要组织青年志愿者支农服务队,为农村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创建基层团组织特别是村团支部的内在激励机制,对联系村的团支部书记和部分乡镇团委书记进行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激活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