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26日

星期

   

快评
神奇来得正是时候

曹竞

  “神奇”米卢的神奇威力,不早不晚在十强赛开赛时出现了。就像童话小说里将青蛙变回白马王子的那种魔法,出现的时机总是恰到好处。

  不过,这魔法到底神在哪里,或者说以怎样的方式体现,除了那种“神乎”的感觉,却又让人想不出个头绪。难怪有记者拿到出场名单后开玩笑说:“看来米卢真是没招儿了,搞得那么神秘的首发阵容还不是被不少媒体早早猜中了。”可要说米卢不神吧,祁宏、李霄鹏又确实起到了“奇兵”的效果,三粒入球几乎全与他俩有关,就连转到左路的马明宇也有了反弹的迹象。

  “奇兵”只是一方面,国足头脑清楚的程度同样“神乎”,不知道的还以为米卢给他们服了什么醒脑的“神水”。中后场的协防保护,两条边路的犀利进攻,中路的多点包抄均打得有声有色。更重要的是速度上的优势几乎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前段小组赛及热身赛上的那副丧气样判若两人。摆出必须拿下的气势拿下必须拿下的球,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多见。难道这也与米卢的“神奇”有关?

  更“神乎”的是,上周还在主场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的阿联酋队,来到有中国足球“福地”之称的五里河体育场果然被镇住了,边后卫的助攻威力、边前卫的快速突破竟然全都发挥不出来了,而他们的后防线则像是纸糊的。估计有人也把这算在米卢“神奇”的账下。

  米卢固然有根名扬天下的“神奇教鞭”,但国脚们今天的出色发挥及勇猛气势才是取胜的关键。看来相信米卢的神奇不如相信自己的双脚,脚踏实地才会踏出战斗力。国足及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如此,只是到这会儿还有好些人没想清这个理儿。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