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30日

星期

   

“中俄世代友好与青年”论坛举行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从玉华)以“中俄世代友好与青年”为主题的中俄青年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近百名青年和50多名中国有关方面的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黄丹华作了主旨发言。她强调,中俄实现世代友好的时代潮流,已经把中俄两国青年推到了历史发展的最前列,青年不仅和国家、民族的未来联系在一起,承担着各自国家建设、发展的历史重任,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俄友好世代相传的神圣使命。

  为此,黄丹华指出,中俄两国青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追踪最前沿的科技知识,掌握最先进的生产技能,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成为各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放眼世界,善于用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丰富自己,承认并尊重地区和世界文明的多样性,树立在竞争中促进合作,在合作中赢得竞争的崭新观念,成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

  论坛中,中俄双方代表就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科技和教育、文化和体育、经济贸易以及民间交流等论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代表一致认为,在世纪初举办这样的论坛,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理解,从而为中俄睦邻友好与平等合作关系在新世纪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