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19日

星期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罗新宇 潘圆)今天下午1时30分,在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代表中国政府所作的热情洋溢的致辞声中,在上海女子合唱团甜美的《茉莉花》歌声中,荟萃21个经济体工商界精英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2001年工商领导人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APEC2001年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钱其琛高度评价了历届APECCEO峰会对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和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许多位成员体的首脑都将在本次峰会发表演讲。这是新形势下企业家之间、企业家与政府之间的一次重要的沟通与交流,对加强亚太地区企业之间的合作、密切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新世纪、新经济:在全球化中发展”。

  据悉,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美国总统布什等将到会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也将到会发表演讲。境外大公司、大企业的300多位首席执行官、董事长、总经理以及80多家中国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士与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专题会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