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1日

星期

   

江泽民主席夫妇举行晚宴欢迎APEC经济体领导人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周解蓉 俞铮)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今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

  参加今晚宴会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有: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智利总统拉戈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韩国总统金大中、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莫劳塔、秘鲁总统托莱多、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泰国总理他信、美国总统布什、越南总理潘文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文莱苏丹博尔基亚,以及有关领导人的配偶。

  在晚宴轻松的气氛中,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文艺演出在中国江南名曲《好一朵茉莉花》的悠扬乐声中拉开帷幕。穿着APEC经济体不同风格服装的少年儿童用歌声赞美和平、友谊、发展。接着,他们欢快地跑下舞台,向领导人及配偶献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民族乐团交替演出了各经济体代表性乐曲。演出过程中,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同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及配偶兴致盎然,频频鼓掌。

  最后,由一位10岁男孩领唱、200位少女合唱的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温馨典雅,把晚宴推向高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