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8日

星期

   

军营新话题
“爱心大使”落榜了

 

  他经常做好事,被官兵们誉为“爱心大使”,可在学雷锋标兵的评选中却爆了冷门

 

  本报讯(陈斌)日前,南京军区某红军团通信连第三季度“学雷锋标兵”评选结束,经常做好事,被官兵们誉为“爱心大使”的士官于春理却意外落榜,这事在全连官兵中引起不小震动。

  于春理是连队的一名普通士官党员,他乐于助人,平时班里排里的大小活他总是揽着干,遇上哪位战友有什么困难,他总会鼎力相助。选改士官后,他还用自己的一部分工资资助一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此,官兵们送了他一个雅号:爱心大使。可他在前不久团里举办的高科技知识考试中却成绩不及格,成了连队党员中惟一一名高科技知识学习困难户。

  10月中旬,通信连按惯例开始评选上季度“学雷锋”标兵,官兵们对是否应选于春理持不同意见。一些官兵认为,于春理这次考试不及格,事出有因,他平时忙于帮助营区附近的两位孤寡老人,经常为连队做好事,整天忙个不停,为此耽误了不少学习时间,做了这么多的好事不选他又该选谁?而另一些官兵则认为,雷锋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于春理乐于助人有目共睹,值得提倡。但作为一名军人,学雷锋首先应该做到的是精于本职,练精武艺,他拖了连队高科技学习的后腿,这个“学雷锋标兵”他不该当。

  究竟该不该选评于春理?该团领导没有立即作出决定,而是搬出图书室里的《雷锋日记》,让官兵认真阅读,组织官兵将于春理个人事迹与雷锋精神内涵相对照,使官兵们最终认识到:乐于助人只是雷锋精神之一,干好本职工作也是雷锋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两者不可偏废,作为一名军人,学雷锋的头等目标就是军事过硬。

  于春理最终没有被评上“学雷锋标兵”。事后,连队还专门成立了“高科技学习扶贫小组”,为小于开“小灶”,帮助他早日赶上。于春理也从中得到警醒,在乐于助人的同时,不忘钻研本职工作。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