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31日

星期

   

浙江长兴拆除街中栅栏

 

  本报讯(金加宝)日前,在浙江省长兴县的人民路上,一条立了7年的铁栅栏终于退出历史舞台。当地的干部群众说:这是对我们长兴市民交通意识和文明程度的一次考验。

  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人民路与解放路,迄今仍是长兴县城的两条主要街道,街道两侧商号遍布。为缓解“瓶颈”,当地政府在1995年采取了堵疏结合的办法,用1.2米高的铁栅栏分别将这两条路一分为二。铁栅栏横在路中央,车流是有序了,但毕竟有碍市容美化。

  今年7月,长兴县委、县政府决定拆除人民路与解放路上的铁栅栏,并以此作为“文明的试金石”,考考长兴市民的交通意识和文明程度。那么长兴市民在这次“文明考试”中的成绩如何呢?在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值勤的交警陈亮说:“原本担心拆除了这两条路中间的铁栅栏会让我们忙不过来,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占道行驶、违章停车的现象很少发生,9月份一个月才11起,并不比以前多。”长兴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刘传纪说,这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