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7日

星期

   

文化新闻点评

冬子

  ▲据11月4日《扬子晚报》报道,在今年形形色色的模特大赛中,“高知模特”成为继低龄模特后的一道新的风景线,也让那些争打“美女经济牌”的商家觅到了新的掘金眼。今年各类全国性模特大赛的参赛选手素质都大为提高,吸引了包括舞蹈演员、职业模特、戏校学生、教师甚至博士后及全国花样滑冰冠军在内的众多优秀人才。我们不难记起,短短数年前高校美女还对这种选美赛嗤之以鼻,但在新世纪之初,北京大学校园内“人气”最旺的“三角地”,北大学子们已把“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的报名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而此次获得CCTV南京赛区模特冠亚军的均来自苏大,一时间网上流传着苏大美女的种种帖子……

  才貌双全不但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也是这个时代的梦想。当这两个梦想在新的世纪真正达到某种默契的时候,看来模特的“花瓶时代”就要结束了。

  ▲据11月6日《北京青年报》报道,美国华纳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师》当地时间4日晚在伦敦知名的“莱瑟斯特广场”戏院首映。早在上个月,有关哈利·波特的各类商品就已上市,从日记本、通讯簿、几位主角的玩偶,到会动的魔法扫把,甚至还有魔法药水可以自己调配,一下子掀起了抢购热潮,让心急如焚的哈利·波特迷先过了把瘾。玩具公司花了大把银子才获得华纳公司的这项授权。不过,虽然国内的观众尚无缘拥有这些可爱的物品,但很多人都已开始通过一切可能的渠道获取有关哈利·波特的贴纸和笔记本,可以说小巫师的副产品商机无限。

  这阵势肯定会让人想起几年前《泰坦尼克号》上映时的情景,不过这个小巫师的能量更见一斑———在铺天盖地的副产品大战中,他能让大人孩子暂时忘掉还有电影这回事儿。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