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7日

星期

   

环球快讯

 

  韩国制订反恐怖活动综合对策

  韩国总理李汉东6日发表“国家反恐怖活动综合对策”,希望以此使韩国更有效地对恐怖活动作出迅速反应,并提高韩国的反恐怖能力。根据这一对策,韩国将统一制订有关计划,并将恐怖活动划分为武力、生物、环境、放射线、网络5个领域,按领域成立反恐怖中心。此外,对明年的世界杯足球赛,韩国政府也将按参赛国家、比赛场次等分别制订安全对策,并对重要人士和各国球队实行24小时全面保护。

  (笑柳)

  美军直升机坠毁造成4人死亡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6日提供的消息,一架美军直升机5日凌晨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阿敏阿巴德地区坠毁,机上4名美军人员死亡。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说,这架美军直升机4日夜至5日凌晨对阿富汗境内目标进行轰炸时被塔利班防空炮火击中,在中弹后飞往巴基斯坦,并最终坠毁在俾路支省境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证实了美军直升机在巴境内坠毁事件。

  西班牙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西班牙6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人重伤,另外50人受轻伤。警方怀疑这是西班牙巴斯克分离运动组织所为。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警方逮捕了两个人。这一男一女当时手持爆炸物和手枪。巴斯克组织自1968年以来便寻求脱离西班牙而独立。上个月,该组织曾承认在最近几个月策划了11起爆炸事件。

  (晓杨)

  美国18州将拒绝微软和解协议

  美国加利福尼亚、马萨诸塞等18个州准备拒绝美国司法部与微软达成的反垄断案和解方案初步协议。这对微软和布什政府希望尽早解决这场垄断纠纷无疑是个打击。法官已经表明,如果无法取得各州的和解,法庭将会继续审理此案。据报道,一些州检察长考虑接受和解,不过加州检察长却强烈批评这份初步协议。他说,多数州检察长已表明会继续努力,寻求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维民)

  美发现区分炭疽和感冒新线索

  美国医务专家本月初指出,鼻塞或流鼻涕等流行性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症状没有出现在吸入性炭疽者身上,这一现象可被用于区别炭疽和感冒。美国医务专家认为,依据这一线索,询问病人有无流鼻涕症状可帮助他们排除或怀疑自己患了炭疽病。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