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0日

星期

   

在日中国人博士协会研讨中国入世

 

  本报讯(驻东京记者苏海河)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生效前夕,12月8日在日中国人博士协会在东京举办“中国入世与21世纪中日经济关系研讨会”,博士们与日本专家就经济、金融、法律、科技政策、传媒、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一些专家指出,入世是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事件,证明中国将遵循自由贸易原则深化经济改革,提高经济竞争力。以此为契机中国人需要有一次理念更新,21世纪世界各国的经济社会生活将更加融为一体,入世将促进中国人的意识改革。

  我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日本前副总理后藤田正晴、日本外务省官员等出席会议并致贺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派代表团专程来日与会并祝贺会议的召开。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于1996年,现有会员260余名。他们都是取得博士学位、在日本教育、研究机构以及企业工作的中国人。5年来该会通过因特网及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努力普及最新科技知识,为促进中日两国的学术交流做贡献,受到中日两国官民的高度评价。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