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24日

星期

   

北大演讲 决出十佳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文韬)当新世纪的第一个乐章进入尾声时,北大学生在关注什么,思考什么?12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座无虚席,围绕《世界的中国,世界的北大》的演讲主题,16名北大学生在这里角逐北京大学第四届“演讲十佳”大赛总决赛。

  今年的“演讲十佳”以中国国际化进程加大步伐及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切入点,将触角伸向了我国内政外交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建党80周年、申奥成功、足球冲出亚洲、中国加入WTO……而这太多太多的喜悦带来的是北大学子更多冷静的思考。《世界的味道》、《世界的心态》展示着学子对世界冷静的观察;《豪赌使命新形象》诠释着与国际接轨的中国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包子牛奶民族魂》从独特的视角阐述着东西方文化的异同……这里没有“口号式”的千人一面,没有空唱赞歌的排比句,有的只是一个个身边的小故事、一串串妙趣横生的时尚语言,北大学子用更新的视角、更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语言,描述和感悟着中国和世界,展示着百年北大不变的传统。

  今日的北大承继着演讲的传统,“精神的魅力,永远的校园”、“承五四青年报国志,做科教兴国栋梁材”、“21世纪的北大,21世纪的中国”……从这些大赛的主题中,人们不难体会到强烈的时代精神和鲜明的校园特色。

  本次“演讲十佳”大赛无论是从参赛人数、选手水平,还是宣传力度、组织情况来看都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报名人数近300人。“十佳”桂冠最终被詹潇潇、魏然等同学摘走。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