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31日

星期

   

环球快讯

 

  秘鲁发生特大火灾60人死亡

  秘鲁首都利马市中心一座商厦29日晚发生特大火灾,造成至少60人死亡,88人受伤和40人失踪。这场火灾是由一个烟花爆竹商店爆炸引起的,伤亡者大多是为了欢度元旦而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顾客。大火还殃及到附近的4个商业街区,烧毁了数座楼房和几十辆汽车。秘鲁总统托莱多已中断在外地的视察工作赶回首都,并宣布30日和31日两天为全国哀悼日。

  日本巡逻艇曾侵犯韩国领海

  本报讯(陈铁源)据韩国《中央日报》日前报道,12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两艘日本渔业指导船(均为500吨级)在追击7只韩国渔船时,侵入到韩国领海3公里的地方,并在此地停留了10分钟后才返回。当时,在附近水域作业的韩国雷达发现了上述情况,于是派遣海警警备艇,但日本渔业指导船早已离开。不过,韩国在拖了很久才披露此事,日本媒体则三缄其口。后来,日本方面还予以否认,并要求韩国拿出证据。

  日自民党干事长批田中外相

  本报讯(陈铁源)据《人民日报》所属人民网日本版12月30日报道,30日当天,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山崎拓对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不久前有关中台关系的讲话提出了批评,他说:“外交是个很敏感的东西,不能给人以干涉内政之嫌”。据新华社的报道,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25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理所当然地应该为中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

  刚(布)前领导人被缺席判决

  刚果(布)高等法院28日深夜在此间以“叛国罪、渎职罪和挪用公款罪”缺席判处流亡国外的刚果(布)前总统利苏巴强制劳动30年,并课以250亿非郎(700非郎折合1美元)的罚款。利苏巴时代的两名总理和两名部长也分别被缺席判处20年强制劳动和112.5亿非郎的罚款。利苏巴于1992-1997年任刚果(布)总统,在1997年内战中被现任总统萨苏推翻。

  韩国使馆向“希望工程”捐款

  本报讯(陈铁源)12月28日,韩国驻华使馆文化新闻处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转交了两万元人民币,以支持中国的“希望工程”。韩国驻华使馆文化新闻处从1994年起开办免费韩国语学习班。自2001年起,为提高上课积极性,该处收取了教材成本费(押金),8周课程结束之后,根据学生的出勤率和结业考试情况如数退还。韩国捐出的钱正是成本费(押金)余额,并全部捐给了中国“希望工程”。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