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1日

星期

   

文坛动静

 

  一条运河演绎《天下粮仓》

  近日作家出版社推出一部长篇小说《天下粮仓》。

  这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乾隆皇帝在登基的第一个年头就吃惊地发现,生产和国粮储备的“第一紧要大事”全面失控。围绕粮食接连发生“火龙烧仓”、“阴兵借粮”、“耕牛哭田”等惊世奇案,更使二十五岁的乾隆感到大清国到了生死存亡关头。危难之际,刑部尚书刘统勋扶棺履任,统领一大批正直廉洁和为民请愿的诤臣,在这个赤地千里的乾隆之年,干出了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故事围绕一条运河、一队艚船、一方钱塘,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粮食”故事。一面是围绕粮食灾荒的宫廷斗争,另一面则是民间少年的人生故事,两条线索交织成动人心魄的情节与画面。

  《天下粮仓》具有厚重的激情,同时贯串了强烈、有力、阳刚的情感。导演吴子牛已将它改编拍摄成电视剧。

  (晓月)

  译林购得《魔戒》版权

  目前,与魔幻大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齐名的《魔戒三部曲:魔戒现身》已在世界各地一万多家影院上映,甚至为《魔》片主唱主题曲的歌手恩雅也出席影片首映礼。

  《魔戒》是牛津大学研究中世纪英国文学的著名教授、现代奇幻文学宗师托尔金于一九五四年推出的系列作品。它起源于教授哄儿子睡觉的床边故事,逐渐演变成庞大的奇幻文学体系。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曾有人想把《魔戒》搬上银幕。

  托尔金的小说历来风格奇特诡谲,想象绚丽,意旨深刻,被称为“孩子们的梦想”和“成年人的童话”。在《魔戒》中,诸神、巫师同时出现,规模宏大的神魔大战充满着幻想意味和弹性空间。

  近日,译林出版社购得了《魔戒》全译本版权。《魔戒》不日即将面世。

  (袁楠)

  女违父命出任《美的使者》

  《美的使者》是一部好玩好看的传记作品。它描述了主人公郑明明人生与事业的奋斗史与内心复杂交战的心灵史,展现了一段绮丽辗转的“艺术人生”。有评论为“审美的人生最值得一过”。

  “艺术人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从艺人士”的生活,而是广意上的审美人生,即,用审美的态度来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把人生作为一种艺术创造,在创造同时享受人生。

  该作品从主人公郑明明少年时代写起:她的父亲是一位外交官。而郑明明却“女违父命”,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选择了“艺术人生”从影、从艺、从事美容。她把全部热情和精力都投入其中,创造出美的奇迹,创办了“艺术之家”。她的一生都充溢着美的气度和艺术的风韵。

  (杨林)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