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12日

星期

   

快递

 

  山西开展“青年文明号公民道德建设示范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日前,团山西省委启动实施全省“青年文明号公民道德建设示范日”活动。省城46个行业的青年文明号集体、3000名青年职工代表全省所有青年文明号庄严承诺: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

  近几年来,山西近百万青工高扬文明号旗帜,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助万家”、“帮困送暖”、“优质服务促假日经济”、“促销创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了文明、创新了精神。

  示范活动上,同时建立了“青年文明号血库”,团山西省委书记白云、副书记席小军等同志带头义务献血。

  河北十杰青年民营企业家脱颖

  本报讯(记者许海涛)经过3个多月评选,首届“河北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日前揭晓,河北新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锁等10人当选。

  团河北省委、省工商局等8家单位组织了此次评选活动。“十杰青年民营企业家”组委会从基层共青团、工商联、私企协等组织推荐上的候选人中确定了20名正式候选人。他们经过在新闻媒体、网站公示,组委会工作人员到候选人企业现场考察等环节后,走到评选会上。河北省公证处两名公证员全程监督了评选过程。

  共青科技示范村星火映中原

  本报讯(记者郁进东)最近,团河南省委组织的3个“共青科技示范村”培训班在平顶山、商丘和林州同时开课。500多名市县乡村的农村基层团干,冒着严寒集中认真学习党的农村政策、农业科技知识、WTO基本知识。

  去年7月以来,团河南省委为积极配合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普及WTO知识,紧紧围绕以科技创新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题,联合财政、农业、科技、高教等部门,面向广大农村基层团干开展创建“共青科技示范村”青年科技带头人培训班。

  目前,全省共举办8期“共青科技示范村”青年科技带头人培训班,1000多名县乡团委书记和1500多名青年科技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中央国家机关团委会议打起“短平快”

  本报讯(张宏)近日,一年一度的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打起“短平快”。以往3天或3天以上的会期这次缩短到2天,随之取消的是参观和联欢晚会。而以往500到800元不等的会费这次也变成免交。尽管会期压缩,可内容没有减少,会议的节奏紧张而热烈。一位与会者感慨:“团工委的工作会议为‘转变作风年’带了个好头,开了个好局!”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