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27日

星期

   

三下乡 送温暖
甘肃:藏乡迎春

本报记者 迭目江腾 通讯员 廖永清

  1月20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石门乡的农牧民朋友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团甘肃省委、省青联“三下乡”服务团。他们为劳苦了一个春秋的石门乡乡亲送去一份难得的精神食粮。

  舞台上,歌声、舞蹈相映成辉,魔术、相声妙趣横生。舞台下,掌声雷动,笑声不断。藏族小伙子扎西才让激动地说:“真没想到,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好节目,今天亲眼看到了。”

  演出队伍中有省里的著名演员,也有默默无闻的文艺工作者。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他们身着单薄的演出服装,在寒冷的冬日里认真演出。多次参加“三下乡”活动的西北民族学院的声乐教授黄金中说:“作为人民的艺术家,面对普通的老百姓,我们觉得更亲切,更应该把节目演好。”

  来自甘肃省青年书画家协会的青年书画家们,将他们手中的毛笔整整挥舞了一个下午,把春联、年画送到了乡亲们的手中。

  甘肃省中医院的大夫们更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看病问药的人络绎不绝。乡亲们拿着处方领到药品的时候都开心地笑了,纷纷说:“我们相信省城的大夫。”

  与此同时,由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组成的农业科技培训班正在乡政府开办着。农业专家叶教授讲授的畜牧养殖和杨教授讲授的农业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吸引了大批农民朋友。

  活动的组织者还深入贫困农户,问寒问暖,并为他们赠送了大米、白面、清油等生活必需品,把温暖带到了边远贫困地区的广大农牧民心中。

  活动结束时,众多农牧民朋友说,团省委、省青联的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使我们得到了很多实惠,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下去。据统计,石门乡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服务团共书写春联800余副,赠送年画1000多张,义诊人数400多人次,赠送药品价值1.2万余元,参加农业培训的人数达到8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