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28日

星期

   

《哈利•波特和魔法石》上海登陆大施魔法
哈利•波特系列商品搭车卖疯了

新华社记者 孙丽萍 冯源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和魔法石》1月26日在上海影城举行中国首映式,记者在现场感受了这部影片的惊人魔力。

  记者留心了一下,平均每个影迷身上都至少有2到3个哈利·波特图像。更引人瞩目的是以假乱真的“中国波特”,她们戴着哈利·波特的黑色魔法帽,披着哈利式的条纹围巾,甚至有一位小女孩还身穿从日本买回的价值300多元的波特黑袍,武装到牙齿,只差骑上一条“魔法扫帚”了!首映式上,上海魔术师李霄飞用中国魔术为英国魔法助阵,将一根“魔法杖”一折为二化为两束鲜花。

  同时进行的慈善拍卖也收获颇丰,观众纷纷解囊争购电影剧照、海报、扑克牌、塑像,一共筹得3000多元钱。据称,这些钱将让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100多个孩子也能看上《哈利·波特和魔法石》。

  《哈利·波特和魔法石》的巨大魔力正在化为巨大票房,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杨玉冰估计,票房总收入超过千万元不在话下。据了解,上海影城原本安排只在第一厅放映,不料第一厅的1118张电影票在1月25日就告售罄,院方遂新开第二厅容纳观众,首映场门票也增加到1600张。与《珍珠港》首映门票在临开场前才卖完的历史行情相比,《哈利·波特和魔法石》更加火爆。

  电影登陆,只是好戏的开场,而一涌而入的电影衍生产品将会创造第二波“眼球经济”。在首映式上,任何印上哈利·波特英文单词的产品都大卖特卖。电影原声音乐的磁带和CD,两样加起来合计70多元,附赠海报;一大一小两款“哈利·波特魔幻计时器”,也就是挂钟,售价也在70多元,虽然对孩子们而言价格不菲,但波特迷们掏起钱来却毫不手软。而且“哈利·波特”系列玩具也热销沪上,价格998元的积木城堡已经断档,568元的小火车也颇受欢迎。

 

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亮相中国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