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11日

星期

   

马年新春给赌城娱乐业注入生机

 

  “9·11”恐怖事件后,世界各地的整个旅游业陷入低迷状态,拉斯韦加斯的娱乐业也受到了重创,霓虹灯昼夜不熄的不夜城尝到了门庭冷落的滋味。可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拉斯韦加斯的娱乐业的老板们又重新燃起希望,巴望着即将到来的农历马年新年能吸引更多的亚洲游客。

  在拉斯韦加斯一些著名的酒店,像凯撒宫、米高梅和贝拉乔大饭店,马年新年期间的客房预定还挺抢手,客人中有不少就是来自北美和亚洲的华裔,在忙碌了一年后,他们选择了拉斯韦加斯这个与现实隔绝的梦幻般世界来欢度他们的传统节日春节。

  拥有米高梅等诸多大酒店的帕克宫娱乐公司的发言人说,公司旗下的饭店已经接到了不少客人的预定。这不禁让他们喜笑颜开。

  “9·11”事件发生还使拉斯韦加斯失去了不少酷爱豪赌的日本人。根据拉斯韦加斯旅游当局的估算,2000年,来拉斯韦加斯旅游的日本人达51.1万人,超过了亚洲任何一个国家。但“9·11”事件后,日本航空公司东京至拉斯韦加斯的每周5次的直达航班业被取消,日本游客人数直线下降。

  总而言之,“9·11”事件使拉斯韦加斯的亚洲市场出现大规模滑坡,尤其是那些来自亚洲、一掷千金的大主顾似乎全都销声匿迹。据拥有大主顾最多的“幻象”饭店的费尔德曼说,“9·11”事件发生后,他们的亚洲大主顾减少了70%到80%。因此而减少的赌博收入也相当可观。

  为了吸引更多的亚洲游客,自去年年底开始不少酒店开始大做宣传。帕克宫饭店邀请了许多香港红星登台献艺,这台群星璀璨的晚会争取到了4000多游客亲临现场,随后晚会又以普通话和粤语向各地观众播放。

  农历春节将至,拉斯韦加斯的饭店旅游业似有好转的趋势,可比起美国本土的游客,来自亚洲的游客还是增长缓慢,看来要想娱乐业完全恢复还有待时日。

  (吴越)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