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没有情书的情书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情书”,这两个字,就会让人浮想联翩。为那分羞涩,那分不安。

  很遗憾,我没有写过一封情书,也没收到过。我和我的女友原先已经认识并且成为好朋友很多年了,而我们向前迈进一步的过程几乎是闪电式的,就像积蓄了很久的岩浆一下子喷涌出来一样。当时我幸福得几乎不能呼吸了。我们的感情已经很深了,所以跳过了羞涩的暗恋这样的情节,完全成了对方生活的主角,于是也就很难再想到用情书表达感情。她也曾说,让我情人节就送她一封情书好了,因为还没收到过我写的情书。这也许是一个遗憾,但如果情书只是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那么,我给她的情书很多,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是每天。因为我时时刻刻都在爱她。

  有时它会是一份甜点、冰淇淋。一起吃饭,我会在她不知道时送上一份小点心。看她担心会发胖可又馋嘴的样子,真是可爱。

  有时它会是一份等待。每次约好,我都会提前到她的门前,把等待这项任务留给自己。有时也会在她不知道时等在那里,不管多长时间,直到她出现。其实,等待的感觉也很幸福。

  有时它会是一种激情。自从和她在一起之后,我会经常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一些在原来不可想像的事情。只因为她。

  有时它会是一种让步。我的爱必须建立在尊重之上,我不想让我的爱剥夺她别的幸福。只要她快乐,有的事我退让是毫无问题的。

  有时它会是一种固执。我会坚持我的想法,看上去两个人在争执。我不喜欢矛盾,怕它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但我坚持,是因为我毫无保留地爱她。就因为这个。

  ……

  爱有时就是没有道理,说不清楚。也许真的是“因为爱,所以爱”。这就是我的爱情,我的情书。不知她是否还会遗憾。

  北京 叶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