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584131421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他是一个落魄的外乡写诗人,经常来我家酒店喝酒,每次都是独来独往。

  现在我才明白,我是注定命中有此一劫,因为我很荒唐,我喜欢上他的颓废,喜欢上他喝酒的样子。

  他比我大13岁,在一个一片潮湿的夜晚,我发现自己的处女地开始苏醒。

  我不相信一个少女的情感竟这样不堪一击,可事实上我的16岁就是相思成灾风花泛滥。

  我是一个内向的中学生,我只能把感情深深掩藏在内心,我让墨水流淌我对他的爱恋,我写了整整三大本日记,我的初恋充满兴奋、颤动、希望,也充满忧郁、怨恨、失望。

  我不停地叠千纸鹤,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以前每两周回家一次变为一周一次。可是这所有的一切只是苦酒,我自己酿造自己品尝。他根本不知道在他喝酒时,有一个戴眼镜的小女孩在看他看得秋波荡漾。

  终于有一天,我忍受到了极点,我决定来个“投石问路”。“我的心是一串吊着的风铃一碰就发出爱的妙音”――这是我写的第一首诗,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封情书,他的解读是:你已经在诗的门口徘徊。他根本没去想诗的背后是什么。我第一次流下了因为男人的泪,就把诗撕得粉碎,我恨死了他,我发誓再也不想他。

  只是誓言在爱情面前就像一阵微风,吹过之后,爱之草长得更快更茂。

  没几天,我又写了第二封情书,我用画笔写了很大很大的几个阿拉伯数字:584131421。

  他说他看不懂。我提示他,一个字只代表一个汉字。他说字母就字母,汉字就是汉字。

  我对他真是失望之极,这次我又哭了,很多的眼泪。细心的母亲发现了我的异常,她伸出了双手,她用母爱撑开一把小伞,帮我走出了那个泥泞的季节。

  我又恢复到以前,我的学习成绩又跃居到第一。一年后我考上了大学,在去报到的那天,我收到了一封信:
  “在你以前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有人给我写过584131421,那时我就知道它的意思:我发誓一生一世爱你。”

  信没有称呼,也没有署名,它来自一个遥远的南方小城。

  山东 野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