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等你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阿敏:

  好吗?你。

  窗外,月华如练,思念的情愫使我又一次拿起了笔与你在纸上相见。

  此时此刻,我静静地倚在窗前,望着你学校的方向,陷入甜蜜的回忆中。今夜,不知你是否还忙碌于图书馆?是否还在我俩曾经一起上过自习的教室看书?是否还会偶尔抬起劳累的头,想一想远在你故乡的我?你该记得,就在那年的今夜,月华如练,你鼓起我的勇气,让我第一次握住你的手,两颗心便从此紧紧地连结在一起。就这,大四的我和大一的你便一起走进了甜蜜而浪漫的恋爱季节。

  相处的时光很美,也很短,转眼间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就结束了。为了让你知道今生的我定会等你,为了显示我等你的真诚与执著,我放弃了留在省城工作的机会,扛着两包书来到了你故乡的城市,去一家企业当了一名秘书。

  记得毕业时,你曾对我说:“再等我三年,我将等你一辈子!”为了这重若千斤的承诺,我做了爱情的守候者,守候着我惟一的恋情,寸步不移。

  目睹同事花前月下、相依相偎,我泪水盈盈;耳闻别人欢声笑语、卿卿我我,我黯然伤神。我的思绪不禁飞到学校,萦绕在你的心田!然而,我压抑着火一般的情感,拼命地写稿,以期望获得一点点微薄的稿酬去减轻你那不堪负荷的经济重担。

  当我在异乡的人群中麻醉得找不到亲人时,你美丽的面庞便在我酒杯中来回晃动;当我在都市之夜独自流浪无人相伴时,你瘦小的身影便是我心中唯一的寄托;当我在孤寂的小屋里喝着隔夜的冷开水时,与我相依的仅仅是等你的寂寞与无奈。其实,寂寞与无奈的也许并非我一人,在另一个城市苦读的你不也是一样吗?

  每次去学校,一见面,你总是把我抱得喘不过气来,生怕转眼间我又要消失在你的视线,你用这种方式渲泻着对我的相思与情感。每次回来时,你总是要送我到火车站,火车开动的刹那间,你总是用衣袖擦去那离别的泪水,我也一样。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要学习,我要工作。

  几年苦而甜蜜地相思相恋啊,我俩仅靠几百封书信倾心相诉,相诉着思念,相诉着惦记。前日,收到你的来信,在沉闷的办公室,幸福和兴奋令我心底荡漾着一阵又一阵的暖意。鸿雁传书,是老的爱情表达方式,然而,这份情怀依旧让我心动,让我心醉,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等你的快乐与欣慰。我一遍遍地读着那封信,你那黑宝石般闪亮、碧潭般深遂的眼睛便浮现在我面前,等你的思绪让我真想把窗外月池的每一缕情丝都寄给你。

  我相信,经过这么多年风风雨雨的苦恋与等待,我俩定会拥有一个相亲相爱的家,一个相濡以沫的家,一个白头偕老的家,一个温馨祥和的家。拥有这样的家,粗茶淡饭我甘之如饴,再苦再累我无怨无悔!

  等你,等你一辈子,等你到永远。我常想,跟我这一生,可能你不会享受荣华富贵,但绝对快乐、幸福!

  好了,“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当面说”,就此止笔。

  近日我可能要到学校看你,至于何日何时,我不告诉你,你就望穿秋水吧。

  愿你:好好学习,天天想我。

  等你的人:纹河

  1990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