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做你丰美灵魂的家园的守望者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萍:

  虽然我没有高大的身材,远非一般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当初我的1.63与你的1.70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中的时候,残酷的对比压迫出我许多的自卑和失落。然而你坦然如水的目光,你含情脉脉的凝视,挑起了我男子汉的自信。我不再瞻前顾后,哪怕世人的目光都成了冬天的冰凌,我也会无畏泅渡爱情的长河,因为彼岸有你,要与我牵手今生!

  回想从前在一起的短暂日子,我们一起淋着小雨散步,我们关闭日光灯在窗下闲剪烛花;我们哭泣欢笑疯狂浪漫或者幼稚,我们犯下许多愚蠢的或者可爱的错误,我们互赠俏皮的外号,相约特殊意义的暗号,我们心神领会心照不宣就像两个地下工作者。虽然现在我与你之间阻隔着千山万水,但我们感情的鸿雁依然不知疲倦地穿越着时空。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在焦急中盼望,在盼望中等待。当希望和阳光将二十一世纪的门轻轻推开的时候,多少海盟山誓已经苍白无力,多少同林鸟已成纷飞燕,多少逢场作戏正在忙着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我们依然――结伴同行,就像季节陪伴草木,桥梁陪伴河流。也许朴素的东西更长久 ,你的手指没有承受钻戒的负重,我的心没有堕入物欲的煎熬。我们最喜欢看秋天的红叶,最喜欢在长满红叶的山上相拥着观赏日出和日落,我们还喜欢在春天去远足,在鸟语花香的草地上,两颗青春的脑袋凑在了一起,那是海子的诗: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你美妙的声音把我的心送到比心更远的地方,你引领我们走出虚伪、奸邪、卑鄙的泥淖。

  萍,我的爱人,与你相知,我愿做你丰美灵魂的家园的守望者,与你相爱,我是情感的国王,是没有金钱的富翁。与你相守,我将以鸟儿面对天空的虔诚,扇动真诚的翅膀,迁徙在爱如泉涌的长途,永无倦怠!

  我深深明白,优秀的你选择了我,就是选择了与艰辛和清贫同行,与嘲笑和误解同行,但有哲人说过,有爱的人是有福的,也是有缘的。我将把你的相许当作最美丽的激励,为了我们的未来,马不停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