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雪,已渐渐地融化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四川 秦龙

  明明就知道,我是深爱着你的,却不得不放弃了你。放弃了你的时候,我已悄然远离彼此相守三载的都市,行进在通往世界屋脊的天涯路上了!

  雪儿呵,此时你可否听到,当狂啸而过的雪风如刀如剑般削过我冰冷的面颊,当面对衰草遍地怪石嶙峋的满目荒凉,我炽热的心在千遍万遍地唤着你的名字?你可否见到,刻骨铭心的爱,潮水般从我的脚跟淹来,没向我的军徽……

  还记得那个百花齐绽的季节吗?冰清玉洁的你来到我们军营,部队首长安排我配合你采访。

  初次与你交谈我就觉得,你不是我久别千年的亲人,就是我离散了万年的知己。因为单从你多情的眼神里,我就知道古远的杨柳岸边一定有着咱俩天荒地老的秘密约定。为此,在那个迷人的黄昏我难解难分地送了你一程又一程,你给我说起了关于沙漠关于骆驼关于雪风关于恶狼关于爱情没完没了的故事。

  在漫无边际的故事里,你说多少次回到魂牵梦绕的家园,长辈们总是唠唠叨叨地责问你:“与市长的儿子确定关系了没有?有没有与异族男子往来?”可那位“公子爷”嗜酒如命,整天不学无术,安于现状,是那样的令你伤心和绝望。你还说,你从不奢求什么富丽堂煌的生活,却一直在苦苦地寻找着尚不知搁浅于哪方水域的爱情方舟……

  很快地,我们相爱了。无数个山花烂漫的春日,无数个霜叶遍地的秋天;无数个红霞满天的夏日,无数个雪花飞舞的冬天,我伴你幸福地走过,一如清澈的溪水静静地流淌。爱的情愫在我辛勤耕耘的庄稼地里恰似疯狂滋长的野草,令我无力根锄。你的纯真、你的顽强、你的善良、你的勤奋及执着,让我如痴如狂地守护和珍藏着。

  然而,在季节的轮回里,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当我毅然作出去那座神往已久的高原的决定时,你的心却颤栗了,并为此哭红了双眼。你说:“跨过青藏高原的门槛后,你还能归来吗?上‘雪域’还是要‘雪儿’,自个儿定吧!”

  望着你哭泣的双眸,一种令人心悸的巨痛飞箭般穿裂过我的胸膛。我无法忘怀与你走过的那些甜蜜的时光,我是在千千万万年后的千千万万人中相遇了你,你是我二十多年来唯一喜欢过并与我走得最近的女孩。可今生的你对我来说仅是一道纯洁无瑕的“雪景”,作为你身旁的一个匆匆“过客”,我只能细细地、细细地欣赏而已。

  因为,我是高原的孩子,我根本无法放弃心中真实雄浑而顶礼膜拜的永远的高原。军人的职业决定了我会四处漂泊,注定了我永远不能化作那棵枝繁叶茂能供你遮阴纳凉的菩提树。更何况我不能让自己心爱的人为我吃苦受累一辈子,请原谅我痛苦的放弃!

  这本是一个雪的季节,可你却在我的世界里渐渐地融化。我只能真诚地感谢上苍,赐给了我你这样一个可以互诉衷肠的朋友。有你默默不变的祝福,我知足了!

  雪儿,我不曾负你,却不能为你付出爱的全部。如果来生还能与你重逢,但愿我不再流浪……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