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2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我的他不给我写情书
2002年03月21日 16:58:37

湖南 谢春燕

  从做小女生刚会读白马王子的童话,刚会看琼瑶的电视剧时,就已认定了恋爱一定是轰轰烈烈、浪漫迷人的。恋爱就一定要有情话、情书的。

  上初中便已有男孩子给我写小纸条一类的东西,想想自己是个好女孩子,看看便扔进了纸篓里,但心里也隐隐因了那些“情书”点点骄傲起来。

  读到高中,认识了他。一个新生在班会自我介绍时说:“我因为病故,所以休学一年与各位同班。”在懵懵懂懂的之间,这个瘦高男孩子便已占据我的满心满眼。

  高一整整一年,我们彼此都没有试图接近过对方,但那双黑黑亮亮的眼睛在课间偷偷投过来的注视的目光分明让我的心跳到奔腾4。我默默承受着这一份关注,这一份没有任何佐证的爱情。读到高二,快半期考试了,他终于在一个自习时间,对我的一个好朋友提到了他心中的我。那个晚上,当我躲进她的被窝,她递给我一张他写的被她悄悄留下来的小纸条,我记得不成形的纸上最后的一句:不要告诉燕,让她情绪好点,考好点。小小的宿舍小小的被窝里我幸福地笑了,又哭了。思前想后,我写了一封长长的信给他,告诉他,等燕子羽毛长全了,再一起飞,好吗?

  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开始了恋爱。在校园、教室就像是佰生人一样,没有言语。但在每个周末,他都会打电话给我,去小镇上惟一的公园里坐着,一聊就是一天。只记得那时的天真蓝,花真香,鸟儿也会歌唱。

  上到大学了,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于是,我常常给他写信,他也常给我打电话,常常一聊就聊完一张卡。但是,他从来不给我写信,每次问他,他总说,我写的不好。

  当寝室的姐妹们的鸿雁纷纷传来翩翩情书的时候,我的心里总忍不住酸酸的,虽然他的口头禅是,都听你的,你说的都是对的。但是,我的强烈要求却一次也没有应允过。那一次情人节来临之前一个月,我就发誓一定要收到他写来的情书,于是,每次电话都忍不住要语重心肠叮嘱几句我要的情人节礼物,他总是憨憨的笑着说那句:好,好,都听你的。于是,心里有了小小的期待与甜蜜,终于要有了一封他写的情书啦,天知道这个对我多么重要!可是,直到情人节那天,还是未见到他的只字片语。忍不住打电话质问,他吞吞吐吐:我真的写不出来。我生气地挂掉电话,打算不要理他。

  可直到工作了,直到今天我还是很没出息地做着他的女朋友,做着这个缺少情趣的男子的女朋友。虽然心里已经很明白,也许浪漫真的会离我远一点,但是总有一份期待存在于内心深处,期待儿时的童话真的有一天能成就了我。

  他还是答应我很多要求,比如戒烟比如多吃一点饭。可是他总是我行我素,实践起来便把我的话抛于脑后。可是再怎么样也不能忘记了今年的情人节该补送我要的礼物!就在昨天元宵节晚上,我很生气地走在大街上,把他远远的甩在后面,嘴里咕碌着:没心肝、没情趣一类的话,眼泪呼之欲出。从鞭炮喧闹的大街一直走到湘江边上,蹲下,冷风吹得我无心再欣赏这隔岸的美景,这人山人海,他在哪?心有点急,猛地转身过去,他站在堤上,暖暖地笑着,那黑黑亮亮的眼睛里,有我那么熟悉的记忆。他顺着石阶一级级走下来。当他的身影挡住我全部视线的时候,我恨恨地说,罚你背我上去,不许停下。他还是暖暖地笑,弯下瘦瘦的身子,一级一级他重重地喘气却真的不放下。登至最后一级,绝大的夜幕下有烟花在我头顶开放,艳若桃李。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