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3日

星期

   

周三告示
华彩飞扬听杨华

行仁

  虽然“伤熊”事件过去已有一个多月,但是社会各界关注被害的5只“伤熊”的热情始终未减。作为音乐界大额捐款的第一人,青年歌唱家杨华日前来到北京动物园探望了正在恢复伤口的黑熊,并表示将4月26日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的“华彩飞扬———青年歌唱家杨华独唱音乐会”的全部门票收入捐给令人关注的“伤熊”。

  作为解放军军乐团年轻的声乐演员,杨华曾在1993年获得海军文艺调演一等奖,获得过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民族组三等奖,全军声乐比赛民族组二等奖,多次为部队争得荣誉,后来调入总政歌剧团,主演了歌剧《刘三姐》。调入解放军军乐团后,杨华在声乐的道路上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尤其对我国民族唱法的开拓创新作出了新的探索和努力。在这次音乐会上人们可以听到,获得中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歌曲《妈妈的风筝》、《拉着中华妈妈的手》、《你还记得南泥湾吗?》等,也有她首唱的歌曲《送给妈妈的茉莉花》、《迎春接福》、《关东我的家》、《唱给西藏情郎》、《喊一声战友》、《好男要当兵》、《妈妈盼儿早回家》、《中国人的家》等。这些歌曲大多表现出杨华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旋律流畅,优美上口,是讴歌中华新时代、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佳作。每当演唱这些歌曲的时候,杨华的感情都极为投入,不论是在舞台上、录音棚里,还是军营、哨所,这些歌曲都能让人受到极大的感染和震撼。音乐会上,杨华还将用爵士乐队伴奏演绎湖北民歌《龙船调》、东北民歌《回娘家》,这种爵士民歌的演唱形式在国内比较罕见。为此,音乐会的组织者特别邀请了在台湾专门从事爵士乐的专家,为这两首歌曲重新编曲配器。为了响应北京市政府征集市歌的号召,音乐会压轴曲目选择了《自豪吧!北京》,体现出了杨华为北京自豪、为祖国歌唱的崇高境界。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