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3日

星期

   

吹拉弹奏到柏林

 

  本报讯(记者胡建)为庆祝中德建交30周年,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于4月初赴德国柏林、波茨坦、德累斯顿、汉诺威4城市举办《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

  此次前往德国演出,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派出了近百名演奏家组成的高水平的演出阵容,演出曲目包括古典和近现代民乐作品,其中有《丰收锣鼓》、《月儿高》、《农家乐》、《二泉映月》、《达勃河随想曲》、《瑶族舞曲》、《夜深沉》、《茉莉花》、《秦·兵马俑》、《北京喜讯到边疆》等作品,既注重了曲目的民族性和经典性,也体现了作品的时代性和欣赏性;曲目不仅优美舒展、情感浓郁,并且热烈而不失恬静、奔放而不失典雅,在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的同时,也表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建设新生活的自信与乐观。音乐会的演奏形式包括二胡、京胡、唢呐、琵琶等特色乐器。

  乐团还将顺访比利时,在布鲁塞尔演出一场。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