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8日

星期

   

游北京找不着北 停车费内外有别 纪念品千篇一律
大都市旅游美中不足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王蔚 李杨)“五一”长假即将结束,外地游客陆续离京。记者在北京各车站采访了解到,大多数游客满意而归,但也有一些游客对北京的服务提出了意见。

  有不少外地游客反映,在北京旅游有一种“找不着北”的感觉。来自河南郑州的侯先生对记者说:“北京立交桥多,上去就下不来。北京城太大,我们总有一种瞎子摸象的感觉。就拿王府井商业街来说,找个‘全聚德’还费了半天劲儿。”游客们呼吁,在城市主要路段,比如火车站、商业街、旅游景点竖立导向图,使人一目了然。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

  节日期间,记者驾车陪朋友游览颐和园,在颐和园东宫门停车场,发现北京牌照的机动车停车费由原来的2元提价为4元,外地车辆停车费则高达10元。一位驾驶河北牌照机动车的司机不情愿地交了费后,气愤地说:“简直太欺负人了。”而当记者出示证件,询问如此收费是否经物价部门批准时,管理员当即表示要退还记者的钱。

  来自福建的陈女士离京前想给亲戚朋友带点礼物,这下可把她难住了。她向记者抱怨说,北京的商业街、旅游点的纪念品千篇一律,找不出什么特色。各景点出售的纪念品,如小玉坠、檀香木手镯、贝壳类商品与在北戴河卖的没什么区别。

  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已经能够从容应对高客流的长假,各部门运作处于良好状态,但要做到让游客不仅住得下还能住得舒服,不仅吃得上还能吃得可口,不仅有车坐还能出行方便快捷,仍然还有一段路要走。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办公室获悉,今年黄金周外省市进京游客达195万人次,同比增长2%,北京市民在京游186万人次,增长10%,北京市民出京游190万人次,增长2%。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