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2日

星期

   

塞内加尔昂首晋级 德国战车冲出小组
法国队遭遇“滑铁卢”

 

  本报讯 6月11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进行了4场生死大战。 A组丹麦队以2∶0将卫冕冠军法国队踢回老家,法国队以3战两负一平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难堪纪录;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塞内加尔队虽然被乌拉圭队以3∶3逼平,但还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军16强,并将对手淘汰出局。 E组德国队和爱尔兰队分别战胜喀麦隆队和沙特队,成功晋级。

  丹麦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在韩国仁川进行。前两场因伤未能上场的法国队中场灵魂齐达内未能挽救本队的命运。丹麦队前锋罗梅达尔在第22分钟攻入第一球。第67分钟,本届比赛表现上佳的丹麦队前锋托马森再度敲开法国队大门,丹麦队最终以2∶0击败法国队成功晋级,并使后者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上一球未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塞内加尔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在韩国水原进行。塞内加尔队在第20分钟罚中一个有争议的点球。6分钟后,塞内加尔队前锋卡马拉下底传中,迪奥普射门再下一城。第38分钟,迪奥普在乌队禁区内接队友过顶长传球射门得手,使塞内加尔队3∶0领先结束上半时。下半时比赛乌拉圭队险些翻盘,开场仅17秒钟,乌拉圭队前锋莫拉雷斯门前补射扳回一球。第70分钟,乌队前锋福尔兰截得对方后卫解围球,禁区外劲射破网。第88分钟时,乌拉圭队莫拉雷斯突入对方禁区为本队赢得点球,“中国男孩”雷科巴主罚命中。但双方3∶3的比分还是将乌拉圭队挤出了16强。

  E组喀麦隆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在日本静冈进行。双方对抗激烈,冲突不断,当值主裁判西班牙人涅托向双方队员出示了16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罚下场。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第50分钟,德国队前锋博德首先射门得分。第79分钟时,德国队锋线杀手克洛泽又头球破门,攻入他个人在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5个进球,德国队最终以2∶0终止了对手的世界杯之旅。

  在日本横滨,已被淘汰的沙特队以0∶3负于爱尔兰队,将爱尔兰队送进了16强。为爱尔兰队进球的分别是罗比·基恩、布林和达夫,爱尔兰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与德国队携手进军16强。

  今天将进行4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南非队对西班牙队,斯洛文尼亚队对巴拉圭队,瑞典队对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对英格兰队。

  图:我没守住,你没进球。法国队守门员巴特兹与齐达内惺惺相惜。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