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4日

星期

   

  
环球快讯
  

 

  美正式退出《反导条约》
  美国政府13日正式退出美苏1972年签订的《反导条约》。为此,五角大楼已经拟定了一系列后续军事步骤。去年,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根据条约规定,布什的这项声明将在6个月后,也就是今天正式生效。作为呼应,美军13日在夏威夷海域再次进行导弹拦截试验。14日还将在阿拉斯加举行一个破土动工仪式,着手建造6个发射拦截导弹的专用地下发射井。
  (维民)


  世行启动全民教育计划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12日宣布,世行选定23个国家参加全民教育试点计划,并且呼吁发达国家为这一世界性普及教育计划提供援助。在世界范围内普及教育计划是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通过的千年发展目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到2015年全球所有儿童都能接受小学教育。世行12日宣布的试点计划标志着实施全民普及教育计划的开始。


  微软垄断案又起新波澜
  美国头号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试图摆脱长达4年的反托拉斯官司的努力12日遭受挫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拒绝接受微软公司的驳回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对其提出的反托拉斯诉讼的请求。因此,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还得继续打下去。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库雷·科特琳在裁决中认为,尽管美司法部在去年已与微软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得到9个州的支持,但拒绝接受这项协议的其他9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依然拥有合法的司法管辖权。它们谋求对微软公司提出更加严厉的制裁方案。


  IMF分析世界经济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公司利润和商业投资前景不确定是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所面临的最大潜在危险。报告说,公司赢利前景不确定可能也是当前美元汇率不断下跌的原因之一。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不存在美元汇率将发生大幅度下降或跌至很低水平的可能性。


  美国运输机坠毁阿富汗
  一架运载10名士兵的美国军用运输机在阿富汗起飞时坠毁,造成3名美国士兵死亡,其他7人受轻伤。失事飞机是MC—130H运输机。它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30分从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班德·沙尔得省起飞,不过军方拒绝说明飞机当时进行的任务。MC—130H是一种经过改装的C—130型飞机,能够进行短距离起飞,通常进行直升机添油或运送突击队员到敌军境内等任务。
  (黎明)


  韩选举地方长官和议员
  韩国各地选民13日开始投票,选举今后4年领导各地行政的长官以及地方议员。这是1995年以来韩国举行的第三次这类选举。这次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选举是今年底总统选举的“前哨战”。因此,各政党为保证本党推荐的候选人当选,在为期16天的竞选期间进行了激烈的游说活动。由于目前韩国正在举行世界杯足球赛,因此选民们参加投票并不十分踊跃。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