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3日

星期

   

电影打榜 图书跟进
“星球大战”借势登上北京图书大厦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徐虹)记者今日获悉,图书版《星球大战》首发式将于7月14日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这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在高考之后针对青少年策动的一场图书大战。

  7月9日,《星球大战前传Ⅱ——克隆人的进攻》电影在我国首映。为了跟进与之配套的图书产品,人民文学出版社从5月22日开始与卢卡斯电影公司进行版权贸易的谈判,并正式签订了图书版权合同。此次推出的系列图书包括《星球大战前传Ⅰ———幽灵的威胁》、《星球大战前传Ⅱ———克隆人的进攻》、《星球大战绝地少年武士系列》等18种。有业内人称,这种“电影打榜,图书跟进”的模式至少说明两点:目前我国出版业反应速度敏锐迅捷;同时,出版与影视的结合,也已成两者互动的基本模式。

  此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在电影《哈利·波特》热映之时,同时引进《哈利·波特》中文版权,创造了出版神话。而译林出版社曾借电影《魔戒》放映之机出版“魔戒图书系列”,也是一个同类的案例。有家长说,高考之后孩子正需要松一口气,“展开星球大战”倒正是时候。而出版人认为,这是出版人“打的一个时间差”。

  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星球大战》图书就已风靡美国,全球销量突破8000万册,翻译成30余种语言。许多青少年是铁杆“星战”迷。相关玩具、音乐、光碟、图片等,一应俱全。

  7月18日开始,《星球大战》系列图书将在全国各地书店陆续登场。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